当前位置:

李仕忠调研督导禁捕退捕、小水电清理整改等重点工作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张前焕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17 10: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深入隆家堡乡、文昌阁乡、尧市镇、锦和镇、郭公坪镇和石羊哨乡实地调研督导禁捕退捕、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对照工作要求,迅速将各有关政策落实落细,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副县长韩道旺参加。

李仕忠在锦和镇官村村调研督导禁捕退捕工作。

在隆家堡乡步云坪村,渡口摆放着很多已上岸的船只,等待县直有关部门按程序分类处置。李仕忠详细了解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附近居住的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同他们宣传禁捕退捕政策,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工作,为保护水域生态建设贡献力量。李仕忠随后还深入锦和镇官村村、郭公坪镇小坡村、石羊哨乡跃马寨村调研督导禁捕退捕工作。

李仕忠强调,禁捕退捕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决整治到位。要进一步锁定退捕基数、做好退捕船网回收处置工作,确保该上岸的船只全部上岸。对船只处置管理工作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对农用船、渔船、货船、客船以及群众生产生活用船等船只要分门别类精准精细做好登记管理工作,严格审批,加强管理,常态执法。要按照进度做好渔船评估,及时切割拆毁整改到位,扎实开展“清船、清网、清江、清水库”的“四清”行动,做到无捕捞渔船、无捕捞渔网、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

文昌阁乡和尧市镇的小水电站已经清理整改完成。李仕忠在现场调研后要求,县水利部门要及时跟进检查验收,严格把关,加强对接,确保需要拆除的拆除到位,该恢复的恢复到位,严格按照要求按时保质整改到位。(麻阳站记者 胡启球 张前焕 供稿)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张前焕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