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大出血,全身换血两次跑赢死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彭璐 编辑:彭笑予 2020-09-18 09: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失血10000多毫升,是什么概念?相当于人体内的血至少换了两遍。石女士左侧输卵管癌综合治疗后消化道肿瘤破裂造成重度失血性休克,出血10000多毫升。从她进入省肿瘤医院介入抢救室到送回ICU,前后一共5个多小时。

9月16日14点53分,省肿瘤医院4楼ICU15床患者石女士,眼睑口唇苍白,造口袋有大量便血。可能是结肠肿瘤同时侵袭了肠管和髂血管引发大出血!ICU主任赵江洪立马申请全院大会诊,同时将患者迅速送往介入科进行手术,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命保卫战正式打响。

边冷静寻找责任血管,边大量输血,经过再三努力,医生团队终于找到责任血管,但将1根微导管经大导管送入到破口责任血管内时,堵塞段以上仍有较多的造影剂从破口处溢出。继续使用弹簧圈或者明胶海绵封堵出血破口,有可能会将左侧髂外动脉误栓,患者左下肢会被最后截肢!古善智主任果断做出决定,用1个血管覆膜支架盖在破口处,止住血并保住患者的左下肢。

经过5个小时的奋力抢救,石女士终于化险为夷,她的左下肢也保住了。得知消息的家属终于安心地舒了一口气,参与救援的30多位医护人员精疲力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彭璐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