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村的故事|秋粮抢收心莫慌 ,“四支队伍”来帮忙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青桃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18 17: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来日,受强降雨影响,导致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板栗树乡盐井村很多农民水稻不能及时收割,成熟的稻穗有的已经倒地泡在水中腐烂或发芽,该村“四支队伍”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盐井村“四支队伍”帮助群众抢收稻谷。

9月18日,天空终于放晴,盐井村“四支队伍”一早就来到稻田边守着,帮村民抢收水稻。“四支队伍”很快投入到抢收稻谷战斗中,同村民一起下田割稻禾、递稻穗……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头示范,抢抓时间,落实“应收尽收、应种尽种”要求,把农业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点。

盐井村“四支队伍”帮助群众抢收稻谷。

盐井村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县环卫所副所长滕寒冰说:“9月上旬到现在一直就是阴雨绵绵,原本该进仓的稻谷被这场秋雨给耽搁了,看到田里金灿灿的稻子,一年的口粮还在田里,我们看着也非常着急,今天天晴,我们一大早就守在田边,看到谁家收稻子我就去帮忙,趁着好天气把稻子‘抢’回家。”

稻田里,上演了一场你追我赶、与天气赛跑、挥汗如雨的抢收秋粮的场面,一场艰辛的“雨中夺粮”攻坚战正式打响,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汗水湿透了全身衣服,但每个人心里都洋溢着奉献的快乐。(麻阳站通讯员 周青桃)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青桃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