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开票啦!

来源:时刻 编辑:王津 2020-09-18 19: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于9月21日(星期一)12:00在大麦(www.damai.cn)火热开票!

图片2.png

9月28日-29日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期待与您共同见证这部史诗之作,上大麦搜索“大地颂歌”,亲民票价,火热开抢。本次活动将采取实名制购票,详情请关注大麦官方平台。

图片1.png

演出时间及场次:

9月28日 19:30

9月29日 19:30

演出地点: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演出时长:约2小时

演出票价:180/240/300/360/480

组织机构

丨主办丨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丨联合出品丨

湖南省演艺集团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

长沙市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大麦Mailive

丨支持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湖南省扶贫办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

湖南省文联

湖南日报社

湖南湘江新区

主创阵容

总导演:周雄

副总导演:丁伟

戏剧艺术指导:王晓鹰

艺术总监:杨霞

制片人:任洋

编剧/作词:冯必烈

音乐总监/作曲:刘岳

舞美/灯光/视频总设计:孙天卫

音响总设计:何飚

服装化妆总设计:麦青

戏剧导演:王峰

道具设计:何连锁

演出总监:李灿娜

舞蹈总监:饶国晶

主演:

谷智鑫、何炅、张凯丽、万茜、余立晖、廖佳琳、刘迦、郭晖、关晖、黄婷、刘佳、胡洋、凌岑、余梓溪、何远志、唐震、曾鑫、莫娟娟、陈香水、谢红慧、刘丽莉、彭小瑜、姚墨颖、杨洋等。

图片3.png

演出介绍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三湘大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尽锐出战,全力攻坚,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实践,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之路,书写了精准扶贫的湖南答卷。

图片4.png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扶贫路上涌现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以湘西之事讲湖南,以湖南之事讲全国,展现了湖南“精准扶贫”的决心和精神, 传递了湖南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后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呈现一幅波澜壮阔、感人肺腑的精准扶贫中国画卷。

图片5.png

1.序曲《浏阳河》,三湘儿女深情吟诵这首象征着湖南的民歌,赞美波澜壮阔的中国精准扶贫伟大实践。首倡之地应有首倡之为,潇湘儿女在中国脱贫减贫事业中,展现出了担当和责任。

2.第1幕《风起十八洞》,展现了扶贫干部龙队长来到十八洞村后,如何化解村民疑虑,凝聚村民人心;如何激起众人斗志,向贫穷宣战的故事。体现了“精准扶贫”在湖南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的重大意义,也引出了“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给十八洞村乃至整个湖南带来的风起潮涌、欣欣向荣之势。

3.第2幕《奋斗》,展现了乡亲们在扶贫队的带领下,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携手建设十八洞村的故事。呈现了扶贫工作中的困难以及扶贫队排除万难“啃硬骨头”的精神。

4.第3幕《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了龙队长和支教王老师帮助留守儿童小雅解决困难,重返校园;通过给孩子们教授美好的合唱,让他们重拾自信、拥抱希望的故事。体现了扶贫工作者为“教育扶贫”“志智双扶”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5.第4幕《一步千年》,本幕是湖南“易地扶贫搬迁”的缩影, 讲述了因地理环境恶劣,始终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小雅一家终于搬出大山的故事。通过今昔对比,生动体现了村民搬迁后的欣喜与幸福,体现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在精准扶贫实践中的重要作用。

6.第5幕《幸福山歌》,通过一场优美而又诙谐的相亲大会, 演绎了苗寨单身青年男女追求幸福新生活的美好愿景,展现老百姓脱贫也脱单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7.第6幕《大地赤子》,从扶贫家属的视角,聚焦几位牺牲的扶贫英雄:义务扶贫人王新法,炎陵县县委书记黄诗燕,溆浦县县委书记蒙汉。通过他们亲人朋友的深情讲述,歌颂并致敬广大忘我奉献的扶贫工作者和他们“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有我”的伟大理想。

8.尾声《在灿烂阳光下》,在十八洞村产业分红的喜庆日子里,龙队长也将前往北京参加“国庆 70 周年阅兵式”,登上脱贫攻坚方阵的花车。十八洞的村民们深情地为龙队长送行……

图片6.png

项目亮点

l以“真实、感动、好看”作为创排基本原则,讲述众多真实、感动、好看的人物故事。

l多种舞台艺术形式与电视艺术手段完美融合,加上现代舞美的综合运用。

l湖南经典民歌与现代原创音乐的充分融合,采用分轨式、全景声、沉浸式音效设计,既有《浏阳河》、《马桑树儿搭灯台》、《思情鬼歌》、《苗岭连北京》等经典民歌全新演绎,还有大量原创音乐作品惊喜呈现。

l全剧共7个舞段,最多的群舞段落有230人参与,融湖南民族民间舞蹈与现代舞、当代舞于一体。

图片7.png

精彩剧照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来源:时刻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