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党员志愿者为民抢收创“镜头”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黄亮力 编辑:龙珍 2020-09-19 09: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2.jpg

凤凰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行动中。

红网凤凰县分站9月19日讯(通讯员 黄亮力)当前正是水稻收割的关键期,由于凤凰县境内持续阴雨天气,对稻谷收割造成较大影响。民有所需,我有所动,凤凰县党员志愿者以割稻脱粒、挣着搬运、筛谷晒干、颗粒归仓等实际行动,田里处处造镜头,展现了抢收风采,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受灾损失。

收割田里展风采

凤凰县委组织部党员,立即集结,开往扶贫村——禾库镇禾库社区。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走进12组龙岩保家的责任田,挽起裤筒,割着倒伏水稻。虽然脏、乱,但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儿,稻割完了。男的打谷脱粒,女的搬稻把,体魄强壮的从水田将装袋的稻谷搬运到田坎上。打完这家,又帮那家。12组吴后海,看到大家那么认真那么卖力,收完他家的稻谷时,激动地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

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凤凰分局,为了帮助贫困村群众抢收稻谷,组织全局干部深入东就村田间地头,参加抢收。用手中的镰刀,展现了脱贫攻坚的坚强决心和帮扶人的时代风采。

凤凰县武装部,在政委吴仁铁带领下,参加抢收行动,彰显军民互助一家亲,心连心。

凤凰县税务局在茶田镇都桐村、县公安局驻沱江镇必胜村夜间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为民抢收。

…… ……

图片13.jpg

年轻党员志愿者学着扛谷袋子。

搬运路上展风采

稻谷脱粒了,装袋的谷子到田坎上了,有的需要将袋袋谷子送到通车路处上车,有的送到晒谷坪,有的扛到家里。

凤凰县民政局副局长田兴军在水大田乡坪溪山村、县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唐宏志在廖家桥镇椿木坪村、县编办副主任张金芝(女)在千工坪镇香炉山村,纷纷以身垂范,带领党员干部走上搬运大军,将袋袋谷子送回农户家,为农户带来丰收喜悦之情。

图片14.jpg

党员志愿者学筛谷。

晒谷场上展风采

稻谷搬运到家了,放到晒谷坪晾干,但发芽的需要筛净,湿的还需不断翻动,因此,有些单位党员志愿者根据农户的稻谷情况,分组进行,有的下田抢收上田搬运,有的到晒谷坪里帮着筛谷翻动谷子。

17个乡镇、275个扶贫后盾单位、282个村(社区)的1.5万余名党员志愿者三力齐发,在统计核实雨期水稻受灾情况后,为缺劳力户、弱劳力户,甚至无劳力户抢收稻谷,尽力晾干。

千工坪镇、扶贫后盾单位和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柳甄村、柳甲村、官上坪村等呈现了一道道为民筛谷的场景。有的向老大爷学习筛谷,有的向大妈学翻谷。尤其到柳甄村1组欧先珍家时,为尽可能减少稻谷发芽和霉变,千工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龙书剑在学习筛谷晾谷后,指导大家:“薄层摊晾是大家熟悉的,但筛谷坪不够的农户,尽量用电扇吹、大锅炒、盐水喷粮等办法!”

如今,凤凰县1.5万余名党员志愿者放弃周末双休时间,争分抢秒跑到农户家中去抢收,处处可见干群合力秋收抢烘的生动暖心画面。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黄亮力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