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全面完成“三无”船舶处置工作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前焕 编辑:康晓乔 2020-09-20 11: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9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14个涉水乡镇抢抓有利天气,深入开展“三无”船舶处置工作,全面取缔涉渔“三无”船只,提前实现锦江河流域天然水域“四清”“四无”目标。

切割渔船。

当天,记者先后来到和平溪乡大溪村、岩门镇平原村,乡村干部将需要切割的涉渔“三无”船舶拖曳到指定地点,并详细登记渔民渔船信息,耐心做好政策宣讲,专业切割人员拿着氧焊切割机将渔船切割、拆解。同时,对转农用船的非涉渔“三无”船舶进行统一上牌标识。

对转农用船的非涉渔“三无”船舶进行统一上牌标识。

村民高忠水和高贤华30多年来一直利用农闲时间从事打鱼,补贴家用。自麻阳县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以来,经乡村干部多次上门宣传政策,他们表示,禁捕退捕工作是一项有利子孙后代的好政策,自己全力配合,响应号召将渔船切割。

据县禁捕办工作人员介绍,麻阳2227艘“三无”船舶于2020年9月15日锦江河流域天然水域全面禁捕时全部上岸,其中需进行拆解的涉渔“三无”船舶867艘,转农用船上牌标识登记的非涉渔“三无”船舶1360艘。截至9月19日,麻阳涉渔“三无”船舶和非涉渔“三无”船舶处置工作已圆满完成。(红网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 供稿)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前焕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