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节|娄星区金色稻田里话丰年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 刘艳琼 倩倩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21 11: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1105714.png

金黄色的稻田。

微信图片_20200921105729.png

农业生产的规模化效益让李建盛尝到了甜头。

微信图片_20200921105725.png

农业生产的规模化效益让李建盛尝到了甜头。

微信图片_20200921105733.png

晒谷。

眼下正是水稻收割的季节。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同福村、木山村,放眼望去,稻田好像盖上了一层金丝被,稻穗上挂满了饱满的谷粒,远远就闻到了一阵水稻的清香。

早上7点多,李建盛的收割机就在田间来回穿梭,将颗粒饱满、黄澄澄的稻谷尽收“囊中”。今年47岁的李建盛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每到农忙时节,周边农户就会请来李建盛帮助他们提供收割、插秧、耕地等服务。

从18岁开始,李建盛就跟着父辈开始种田,随着时代变化,科技不断发展,有着20多年农资经营的李建盛,深深明白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的重要性。2015年,李建盛成立了娄星区建盛农民专业合作社,投入近100万元,吸收了当地50多个劳动力,购买了收割机、犁田机、风干机等大型机械和粮食加工设备,同时,还建设了高标准粮仓。自2018年开始,湖南开顺建筑有限公司共将600多亩增减挂钩项目农田委托给李建盛种植,今年粮食产量可达到60多万斤。

农业生产的规模化效益让李建盛尝到了甜头,种粮的收益也在不断增加,看着眼前一大片金灿灿的稻谷,李建盛对种粮更有干劲了!(娄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政 刘艳琼 陈倩)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政 刘艳琼 倩倩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