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稻虾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刘志雄 周子静 编辑:张俊 2020-09-22 09: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1201116.marked.jpg

9月21日晚,湖南·益阳(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稻虾文化旅游节开幕。

红网时刻益阳9月22日讯(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周子静)9月21日晚,湖南·益阳(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稻虾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双节”)在南县生态稻虾第一村南山村开幕。

本届“双节”活动以“赏创意涂鸦、观洞庭风光、品稻虾美食、享湖乡文化”为主题。节会为期两天,将进行“琴湖之恋”文艺演出、涂鸦游乐会以及稻虾文化活动等。

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稻虾生态产业化标准示范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生态小龙虾之乡”等相继授牌南县。并进行了多个项目的电子签约仪式。

开幕式现场,200架无人机升空,排列成“涂鸦艺术节”“稻虾文化节”“洞庭明珠”等字样以及小龙虾、稻穗等图案。

“涂鸦游乐会”将在9月22日上午在罗文村举行,给到访游客带来精彩的游园表演、潮流的人体彩绘和大众涂鸦以及传统的农耕文化体验。

此前9月18日至20日,在罗文村洞庭之心广场已经持续进行了“罗文夜市”活动,展示罗文特色的文创商品、南县地方特色美食以及玩具等。

罗文村是南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的一个普通村落,坐落在藕池河东支河畔,自然风光旖旎,更兼有“万亩油菜花海”的壮美景色,也是湖南省首个涂鸦村。2015年3月,该村举办花海民居“涂鸦”创意大赛,引起广泛关注。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将在9月22日上午举办稻虾文化旅游节,促销特色产品、品鉴地方美食和广大农民朋友分享劳动丰收的喜悦,共同体验洞庭湖腹地的农耕文化和稻虾文化。

此次“双节”中,涂鸦艺术家们运用现代科技将“光影涂鸦”和“荧光涂鸦”带到了罗文村,绘制出一幅别样的涂鸦夜景,让涂鸦文化在南县熠熠生辉。

近年来,南县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涂鸦艺术节,罗文花海和涂鸦艺术已从湖南走向了世界。南县以打造稻虾产业“百亿工程、千亿产业”为导向,依托“中国虾稻米之乡”“中国生态小龙虾之乡”等品牌优势,大力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子。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刘志雄 周子静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