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为固定资产派发“身份证”,全面提高财政管理效能

来源:冷水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纹漪 谢垠 苏柳香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24 17: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在湖南省冷水江市铎山镇机关,财政所工作人员正在给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固定资产张贴特别的“身份证”,每张“身份证”在该镇财政所电脑系统上都有对应的资产卡片,记载着该固定资产的基本信息。只要扫描“身份证”上的二维码就能查看资产编号、价值、使用部门及使用人等信息。

为创建湖南省星级财政所,全面提高财政管理效能,冷水江市铎山镇从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着手,巧借“互联网+”技术,灵活的对固定资产进行管理。自9月以来,在冷水江市铎山镇机关和各村(居)所有固定资产上,都贴上了二维码标签。

有了二维码标签,在固定资产盘点工作中,固定资产管理员无需逐个办公室核查,只需要每一个固定资产使用人通过软件,按下手指扫一扫,便可以将已盘点信息反馈到后台了,固定资产从购入到报废的全流程都能清楚的记录。同时,政府机关流动较大地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如果发生转移,也无需再更换标签,只需要通过更改资产卡片信息,便可以更新内容了。

冷水江市铎山镇通过“二维码”管理固定资产,实现了对固定资产实物生命周期和使用状态的全程跟踪,从技术上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资产的帐实相符,提高了固定资产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下一步该镇还将通过“二维码”管理,进行大数据分析,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保证固定资产在单位内部有良好的流动性,确保国有资产的利用率得到根本性的提升。(红网冷水江站记者 杨纹漪 通讯员 谢垠 苏柳香)

来源:冷水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纹漪 谢垠 苏柳香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