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珠晖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打造“家门口”的养老院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9-23 10: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2140516.jpg

曾爷爷和刘奶奶在食堂进餐后。

9月22日一大早,天下着小雨,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和平小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康康食堂和往常一样营业了。食堂里迎来了第一位客人是手提自家的饭盒的曾爷爷,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前迎接曾爷爷,并询问今天刘奶奶怎么没有和爷爷一起来食堂,曾爷爷面带笑容说:“天气下着小雨,怕地面打滑,让老伴在家里,我待会打包给她吃。”

当曾爷爷刚把早餐打包,准备返回时,刘奶奶因为不放心曾爷爷随后还是赶来食堂了,两个人在食堂门口相识一笑,曾爷爷和刘奶奶默契地像往常一样在食堂进餐后再回家。

在进餐过程中,奶奶把自己碗里是爷爷喜欢的配菜都夹到爷爷的碗里,俩人的互动让康康食堂里的年轻工作人员羡慕不已,羡慕爷爷奶奶结婚60年了还像当初刚谈恋爱时一样。

曾爷爷说起了他们年轻时的爱情故事,他与老伴的婚姻始于60年代,那时没有像现在一样有这么多约会的餐厅,也没有约会一说法,只是会经常两个人一起去单位食堂就餐,从食堂吃完饭后,各自返回自己的岗位上。

想想,这时间过得真快,从热恋到婚姻中的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已经走过了漫长而坎坷的60年婚姻路。现在由于子女在外工作无暇照顾自己和老伴,平常家里就曾爷爷和老伴在家,偶尔不想开餐,天气好时就会和老伴一起来康康食堂就餐,觉得来康康食堂就餐就像年轻时和老伴出来约会一样,就餐后还可以直接在养老中心参加自己喜欢的兴趣小组。曾爷爷说,他也非常感谢康康食堂在老两口不方便下楼时送餐上门。餐桌上二人有说有笑,气氛愉悦,其乐融融。

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和平小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由珠晖区民政局牵头成立,衡阳市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该中心采取“政府主导,专业运营,公众监督,社区居民受益”的模式,致力于打造社区养老的专业服务平台。自养老服务中心运营以来,为辖区内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及高龄、空巢、独居的全托、日托、居家服务的老年人提供助医、助餐、助急、志愿服务、社会工作服务等“点菜式”相结合的专业养老服务。实现老年人“足不出户、养老无忧”,打造“家门口”的养老院。(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