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彭生智调研农业农村和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峰 编辑:姜姿 2020-09-24 10: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荷叶镇、太和镇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和基层治理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经济,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头活水,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彭生智先后来到荷叶镇两路口村、新市村和太和镇地界村、神下村、社员村,实地查看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厕所革命”、农业产业化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发现,部分镇村存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选址不科学,公厕规划建设不合理,“户改厕”设施不达标,集体经济组织管理不规范、效益不高等问题。

彭生智强调,各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效、便民”的原则建好、用好村部、便民服务中心等设施,更好服务群众;要坚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充分、高效利用好土地,创新桂阳“烟稻菜轮作”模式,努力走出一条农民增收的新路子;要规范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加大财务等公开透明力度,保障好村组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要提升农产品的深加工能力,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头活水和持续动能;要强化招商引企,在开发本地资源项目时,着力招引信誉好、实力强的市场主体,特别要把保护生态环境贯穿项目的筹备、施工和运营全过程,维护好投资者和当地群众利益;要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监管,建立有效的质量跟踪、使用维护机制,确保相关专项资金的使用安全,产生应有效益;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深入基层, 做好宣传指导,通过“户改厕”等示范点的建设,带动更多群众学习新风尚,改善农村面貌。

县领导朱锐、彭岳辉参加调研。(桂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峰)

来源: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峰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