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钢铁侠”开足马力“救”粮,暖了民心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伟 滕珊珊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24 17: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抢收队在帮农民抢收水稻。

农机服务队在帮农民收割稻谷。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家收割、烘干稻谷,今年的收成保住了,放心了!”9月22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尧市镇小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乔香对路小兰感激地说。张乔香因老公重病,又要照顾孙子孙女,眼看自家的4亩多稻田还未收割,特别着急。麻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机服务队尧市分队负责人路小兰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农机服务队帮助周边农户抢收、烘干稻谷,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因麻阳县中稻迎来收获期却因连续阴雨天气而不能及时收割,导致稻谷倒伏、发芽、变霉等灾情出现。作为尧市镇清清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路小兰积极响应政府帮助农户抢收稻谷号召,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机服务队四处奔走,帮助贫困户、缺劳户和无劳户收割、烘干稻谷。连日来,农机服务队烘干机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全天候进行烘干作业,共帮助尧市和周边乡镇农户烘干稻谷13万多斤。

“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跟时间赛跑,抢抓天气,争分夺秒,尽最大努力帮农户抢收完稻谷,降低他们的损失。”县委宣传部文明创建指导股股长程芹表示,自9月19日起,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组织发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办和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水稻抢收志愿服务活动,县、乡、村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志愿者、农机齐上阵,帮助贫困户、无劳户和弱劳户抢收稻谷,麻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旗帜遍地飘扬。

截至目前,麻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197支水稻抢收志愿服务队、35台大中小型收割机,帮助贫困户、无劳户和弱劳户抢收水稻2.3万亩,组织全县15台烘干机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全天候烘干作业,累计烘干稻谷3070.5吨。(红网麻阳站 曾伟 滕珊珊)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伟 滕珊珊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