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93个“一带一路”暨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蒋沐晨 编辑:马丽红 2020-09-25 10: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湖南“一带一路”暨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库已经发布。本次共有93个项目上榜,境外项目57个,境内项目7个,重大外资项目27个,第三方市场项目2个。

境外项目方面,北欧湖南农业产业园总投资为3.42亿美元,园区位于芬兰科沃拉市,定位为绿色有机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将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搭建“投资北欧、辐射欧洲”的投资贸易平台。

铁科职院服务“一带一路”政企校合作轨道交通技术人才培养项目,将在泰国、马来西亚、肯尼亚、老挝等地建立铁道学院或人才培养中心;在肯尼亚、泰国等地培训高校教师、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政府人员。

中德工业4.0跨企业实训中心总投资5000万美元,将在德国建立跨企业实训中心,完善中国模具、数控、汽车钣喷、机器人、工业智造运维等专业的技能评价体系。发挥中国职业教育人才优势,向中国和德国输送汽车与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技能人才。

境内项目方面,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扩能项目总投资5.98亿美元,项目共计划建设4条新能源汽车生产线,生产车间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设计产能为年产10000台7-12米新能源客车。项目将打造中国最先进、世界一流的绿色、智能、环保的新能源客车基地。

第三方市场项目方面,中德加新能源技术与产能合作项目将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和设备,结合湖南沼气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优势,利用当地农作物废弃物建设生物质沼气发电厂。同时,输出湖南风力发电机组的产能,在加纳南部建立陆基风力发电厂;发挥中国光伏产业的世界领先优势,向加纳中西部地区输出湖南光伏发电领域的富余产能,建立光伏太阳能发电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蒋沐晨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