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师德为先,师风为本,以德修己,弘扬师魂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鹏迪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27 10: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5162413.jpg

培训现场。

9月25日,湖南省通道县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共132人参加本次“师德师风大讲堂”主题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以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提高校长及班子成员职业道德和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为重点,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精通管理、充满活力的校长队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强有力保障。

近年来,通道高度认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通道县教育局始终把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脚踏实地、静心教学,用良好的师德师风赢得学生爱戴,赢得社会尊重。设立师德表现负面清单,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教师准入、培训、管理的全过程。通过健全和完善师德考核机制,将师德师风与评优选先、晋升职称挂钩,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切实增强广大教师依法从教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同时聚焦课外办班、有偿补课、弃教从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清理清查行动,大力整治教育领域的不正之风,坚决维护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真正让能教学的教师有舞台、教好学的教师有地位。(通道站通讯员 吴鹏迪)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鹏迪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