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紧急部署当前粮食生产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廖浩宇 2020-09-27 07: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9月26日),副省长隋忠诚在长沙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急部署粮食生产如何应对当前异常天气、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工作。

根据气象预报,未来15天省内冷空气活动频繁、雨日雨量明显偏多。这15天正是中稻、一季晚稻收割烘干和双季晚稻出穗授粉的关键时期。隋忠诚要求,相关各地要积极组织农机,帮助农民抢收中稻、一季晚稻;要统筹烘干设施设备,为农民提供代烘干服务,解决“有谷无法干”的燃眉之急。要继续推进粮食市场化收购,落实好农业保险理赔。对双季晚稻,要重点落实灌水排水保温、叶面喷施磷钾肥等技术措施,减少低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已到关键时候。隋忠诚要求相关各地,对标对表,全力抓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政策落实,筹措落实专项资金,加快推进清船清网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斩断非法销售野生鱼市场链条,清空清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

小水电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隋忠诚指出,小水电清理整改要进一步压实市县主体责任,相关各地要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确保稳定有序。对进度缓慢、效果不好的市县,省政府将约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