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暨“安化黄精”品牌发布会在安化开幕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钟浩 陈渊 周珺杰 编辑:张俊 2020-09-26 14: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六届“湘九味”活动现场。.jpg

第六届“湘九味”活动现场。

安化黄精全产业链开发合作协议、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jpg

安化黄精全产业链开发合作协议、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

第六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暨“安化黄精”品牌发布会启动。.jpg

第六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暨“安化黄精”品牌发布会启动。

红网时刻益阳9月27日讯(记者 钟浩 通讯员 陈渊 周珺杰)9月25日-27日,第六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暨“安化黄精”品牌发布会在安化开幕。

此次论坛以“黄精与大健康”为主题,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益阳市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提升安化黄精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将安化黄精产业逐步打造为全国黄精产业的标杆样板。

开幕式上,安化县县委书记刘勇会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安化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崛起,大力发展茶叶、旅游、中医药等大健康产业,构建了“茶为基础,旅为融合,文为内涵,康为延伸”的茶旅文康融合发展新模式,确立了打造百亿中医药健康产业的战略目标。积极培育以“安化黄精”为核心的“安五味·养五藏”公共品牌,规划建设900公顷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目前,全县共有中药材种植面积26万多亩,从业企业(含合作社)236家。

今年4月“安化黄精”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6月“安化黄精”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7月安化县获评“中国多花黄精之乡”称号。“安化黄精”的三张“国字号”品牌将在论坛期间集中发布,引领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开幕式还就安化黄精品牌建设做报告,随后举行授牌仪式和证书颁发。2020年,安化县获评“中国多花黄精之乡”称号,安化黄精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时安化县人民政府与湖南部分高校、企业就安化黄精全产业链开发合作、产学研合作签订协议11个,签约总金额12.1亿元。

“湘九味”中药材论坛是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天然药物资源专业委员会批准设立,湖南省中药材产业(联盟)协会发起承办,旨在培育湘产特色药材的产业与科技交流平台,举办周期为一年一届。2019年,经湖南省协会同意,由安化县承办2020年9月第六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在接下来的2天时间里,省内外中药材行业的专家将围绕《中药材与养殖投入品》《中药材质量的现状及应对》《药食两用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分析——以黄精为例》等课题展开交流,引领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钟浩 陈渊 周珺杰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