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曾波:做好“五员”表率 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冷水江站 作者:朱华美 姜立新 李朝兴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28 10: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是曾波工作的座右铭。湖南省冷水江市三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波始终坚持这种工作理念,对群众关注的事,他总是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件件抓落实。当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活动在全省如火如荼开展,截至目前,三尖镇辖区3个马路市场已全部取缔到位,23台黄标报废车辆全部取缔,全镇交通安全“零”事故。在冷水江市三尖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现场,大家总能看到曾波的身影。

甘当校车班车“守护员”

“孩子们,客运车辆不能超员,很危险,后上的同学请坐下一趟车吧。”6月18日下午下班后,正打算开车去给患肺病的父亲拿药的曾波同志,在途经三尖中心学校时,发现一台中巴车严重超载搭乘学生,同时校门口还聚集了大量等待乘车的学生,安全隐患较大,他当即停车,充当起劝导员,一趟、两趟……等所有学生全部有序乘车后,他才放心离开,此时才发现给父亲拿药的事已耽误,回到家中,看着父亲埋怨的眼神,曾波同志只是一个劲地傻笑。

三尖镇辖区共有两家幼儿园和一个往返禾青石槽的客运站点。对于校车和客运车辆的安全,不管是下村路上,还是上下班回家途中,曾波同志总是牵挂于心,常语重心长地叮嘱“保育员”上下校车时一定要牵着孩子们的手,提醒司机朋友,转急弯时方向缓打、下陡坡路段不用重刹、急刹,近几年来,三尖镇辖区交通安全事故持续保持“零”事故。

甘当市场整治“劝导员”

“老同志,这里不允许摆摊了,来吧,我帮你挑到新地方去。”三尖镇存在三个“赶集”交易市场,因形成历史悠久,群众的思想根深蒂固,整治难度大,特别是其中最大石槽马路市场,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沿途群众生命安全。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每逢赶集日天刚刚亮,曾波同志就赶到交易市场,逐摊逐人地宣讲取缔政策,帮助摊主搬迁至新交易地点。通过曾波同志的持续“劝导”攻势,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存在60余年的石槽马路市场真正实现让路于民。

三尖镇石槽、洪水坪和三尖文家桥等三处赶集点,整治前乱象丛生,每逢赶集日车辆拥堵,过往司机叫苦不迭。在三尖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曾波带队组建整治工作组,将镇辖区内马路市场取缔搬迁到新划定地点进行交易。三个马路市场取缔后,过往司机惊讶地说,没想到三尖马路市场取缔得这么神速。

甘当道路畅通“养护员”

2019年年底,一些群众来到了镇长办公室,“曾镇长,这路还修不修,好多地方可以养鱼了,我们出行太不方便了。”S235连岩村至原神农村地段,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已破烂不堪。“大家不要急,我们立即想办法。”曾波同志一边安抚情绪激动的群众,一边打电话到碎石场和石墨矿,调集两台挖机铲车,然后撸起袖子拿起铲子随车跟到了现场,挥汗如雨铲沙填土,不出三个小时,一个个破损处被修复填平。“镇长,感谢你们,今年我们可以过一个祥和年了。”马路沿线百姓这样感慨道。

省道S236线在三尖镇新屋、木山、石船三村地段穿村而过,弯多坡陡,特别是雨雪冰冻天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2019年12月29日,天寒地冻,冰雪覆盖。这天晚上,由于长期低温,省道S236新屋村地段多处冰冻,路上行人稀少,过往司机心惊胆战。曾波同志知晓后一边安排人员连夜制作警示标志标牌30余块,一边调集车辆人员铲除路障,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过往司机连声谢谢。

甘当治超限超“跟车员”

三尖镇新屋村司机张某,一家五口的生计全靠跑“黑车”维持,还要给长年卧病的老娘看病,生活压力非常大。而其“黑车”实属报废车辆。曾波同志一次带队巡查超限超载时,在新屋村浏山冲碎石场发现了张某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了解到张某家庭情况后,曾波多次率治超办工作人员上门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时不时带点水果看望他的母亲。张某最终被感化,主动要求处理自己的报废车。为了解决张某一家的生活来源,曾波主动推荐他去石巷里石墨矿当上了带班员。

曾波经常下到重型装载源头企业进行明察暗访。每当来到企业,他第一时间就是走向过秤房,查阅过秤装载记录,发现超载车辆及时制止。正是由于曾波等人的不懈努力,三尖镇企业装载车辆全部在限载范围内经营,全镇23台黄标报废车全部取缔到位。

甘当整治行动“调度员”

今年8月,针对沿街存在的10来户门面商户雨棚、立柱,曾波组织村干部包干,做商户的思想工作,带队从该村最难对付的钉子户——村支书叔母家开始拆,用短短一天时间便将遗留多年的雨棚、立柱拆除干净。

雨棚、立柱拆除一周后,一位商户主动找到曾波表示:“曾镇长!柱子和临近公路的雨棚拆除后,我们的经营范围更宽敞了,车辆摆放更方便,生意也比以前更好了。”

曾波同志以自己的为民情怀,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念,当好了人民“公仆”角色。(冷水江站记者 朱华美 姜立新 李朝兴)

来源:冷水江站

作者:朱华美 姜立新 李朝兴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