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领导督查新邵文旅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0-09-28 08: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67910.jpg

周迎春在白水洞风景名胜区游客接待中心察看相关资料。

DSC_55680..jpg

在白水洞研学小镇醒目基地察看建设情况。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9月26日,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周迎春来到新邵县,督查指导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当天,在湖南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新邵县营业部,周迎春仔细听取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前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情况,察看营业部旅游安全制度、台账等相关资料,询问营业部是否和有关运输公司签订用车协议,是否和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是否自觉投保旅游责任保险等,要求认真做好旅游团行前安全提示,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旅游安全工作。

在白水洞风景名胜区的游客接待中心和白龙洞,周迎春指出,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也是后疫情时代旅游出行的旺季,景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底线意识,落实好隐患排查,要把人员安全、设备安全等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人民安全出游这根弦,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总投资约2亿元的白水洞研学小镇位于新邵县白水洞村,是一座集研学实践、劳动教育、职业体验、亲子旅游、休闲观光、航天农业、餐饮娱乐、创新创业、民宿体验于一体的宜居、助学、乐业特色小镇。该小镇建成运营后,将成为邵阳市的“脱贫攻坚成果典型村、社会和谐示范村、教产融合创新村、融智融资产业村”,从而实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目标,有效拓展研学旅游市场,为新邵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周迎春逐一察看了该项目基地的多功能厅、创客教育中心、生活素养教育中心、非遗文化体验中心、生活区等建设情况,询问基地接待量及运营模式,她要求在切实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何雯)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