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咨询专家座谈会

来源: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峰 谭明艳 编辑:姜姿 2020-09-28 09: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提升桂阳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可操作性,9月26日,桂阳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咨询专家座谈会。县委书记、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彭生智参加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事关全县长远发展,要科学细致制定好规划,扎实推动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实,不断开创桂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湖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晖介绍了《桂阳县“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起草情况、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市委党校教育长、副教授邓云峰,郴州市规划设计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级规划师付立德等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专家学者,围绕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目标定位等主题建言献策。

彭生智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桂阳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对持续推动桂阳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大局意识,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绘就好全县发展蓝图,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彭生智强调,要明确规划的指导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谋划“十四五”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为湖南明确的新定位新目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中。

要明确规划的基点。把规划编制放在全国的发展大局、桂阳的发展历史和同类县市区的发展态势中去,从纵向横向立体式、全方位比较来定位谋划,进一步放大桂阳发展优势、补齐发展短板。

要明确规划的目标。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市各项发展要求,坚持定性定量与争先创优相结合,科学制定好桂阳发展目标、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确保目标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既鼓舞人心又实际可行。

要明确规划的支撑。在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各专项子规划的编制和实施,进一步明确发展的重点、路径等具体要求,确保“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顺利完成,不断开创桂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邓艳红主持会议。

邓和平、罗晓文、龚茂才、刘忠、邱业纲、彭国春、朱峻柳、李伟生等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峰 谭明艳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