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各学校秋季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粟勇主 吴文俊 吴鹏迪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29 08: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8153252.jpg

运动会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092815332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153311.jpg

同学们奋力拼搏。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秋风过处,丹桂飘香。近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第三中学、礼雅小学及独坡九年一贯制等多所学校的孩子们正在开展体育盛会——秋季运动会。

入秋以来,阴雨天气让今年的秋季运动会一再推迟。近日天气好转,各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通道芙蓉学校、牙屯堡镇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也将于9月底举行秋季运动会。

长期以来,通道各学校将运动会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运动会已成为各学校开展体育、德育工作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一环。每年开展的秋季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学生身心,活跃了校园气氛,而且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观念,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促进了学生终身体育观的形成。学生们在平等和谐的运动环境中感受集体的温暖,体验运动带来的愉悦;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提高应对挫折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不断进步和获得成功的过程中,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形成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形成合作与竞争意识,学会尊重他人和关心他人,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精神。

通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生体育与健康工作。为提高学生体质,加强学生体育锻炼,通道全面落实阳光体育大课间、体艺2+1行动,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体育健康意识,形成了生动活泼、生机勃勃、生龙活虎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积极倡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每年举办中小学生运动会,表彰体育成绩优异的中小学生。2016年以来,通道各小学、初中学生体质健康及格率达98%以上,达到省级规定标准。(通道站通讯员 粟勇主 吴文俊 吴鹏迪)

来源:通道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粟勇主 吴文俊 吴鹏迪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