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前三天,省委书记两次检查督导这项工作

来源:观潮的螃蟹 编辑:王津 2020-10-03 23: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长沙市大王山旅游度假区 ,检查督导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双节第三天,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长沙市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检查督导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两天前,也就是10月1日,杜家毫还曾先后来到省高速公路集团、长沙汽车东站、长沙县黄花镇和长龙街道,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检查督导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保畅、粮食秋收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今年的“黄金周”格外特殊。

一方面,十月一日恰逢中秋佳节,叠加的喜庆让大家欢乐涨幅呈几何倍数增长。

另一方面,今年国庆黄金周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长假,对不少人而言有种池鱼归海,笼鸟飞天的感觉。有人说,这个双节的欢愉指数不亚于过年。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这个双节确实可以“放飞自我”,但对于湖南的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却必须再次把弦绷紧,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道必答题。

据央视网消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的测算,假期首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同比恢复73.8%;实现旅游收入766.5亿元,同比恢复68.9%。

橘子洲景区红旗飘飘,节日气氛浓烈。截止到10月2日下午4点,橘子洲景区网上预约人数已达到6万人峰值。张必闻 摄

在湖南,双节首日,长沙地铁创下单日客流量最高记录,达到200.37万乘次,岳麓山接待游客约5万人,橘子洲已接近景区最大承载量。网红城市变成了“真红”城市。

再看看红色景区韶山,截至10月2日下午2:30,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下属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超3.9万人次,迎来了第一轮峰值。

历年十一假期首日全省高速车流量。

据观潮君了解,双节首日湖南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相比没有疫情的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3.6%。

观潮君分析,一方面,这得益于湖南自疫情发生以来的举措精准得当,除了境外输入外,已经连续数月没有本土新增,是全国疫情防控安全指数较高的地方;另一方面,湖南在上半年经济恢复有力有效,市场活跃度高,更吸引消费人群。

这是好事,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一场大考。

激增的人流,给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决不能前功尽弃。”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当前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但前提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这既是确保经济社会向好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确保广大群众能够真正幸福祥和地度过一个双节的重要保障。

“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上下,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就目前而言,一切都有条不紊,这背后离不开湖南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行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让这个祥和的节日溢满了欢乐和喜悦。

在今天的调研中杜家毫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落细落实责任,继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想在前、做到位,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湖南的疫情防控形势较好,但越是这种时候越要警钟长鸣。今天的祥和氛围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尤其是在压力倍增的双节期间,我们必须在保持最乐观预期的同时,拿好最周全的预案。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更安全、更和谐、更幸福的假期。

    来源:观潮的螃蟹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