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节凤凰古城璀璨夜景美不胜收 

来源:凤凰新闻网 作者:龙 珍 吴东林 杨籍斌 龙文涛 伍丽君 杨洁 编辑:龙珍 2020-10-05 13: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01867903091-01.jpg

夜幕中沱江两岸游人如织。

IMG_20201004_224759-01.jpg

迷人的沱江夜色。

IMG_20201004_205853-01.jpg

灯火辉映令人陶醉。

IMG_20201004_212507-01.jpg

沱江与灯光交相辉映。

mmexport1601867944122-01.jpg

夜色中迤逦的吊脚楼群。

红网凤凰县分站10月5日讯(记者 龙珍 吴东林 通讯员 杨籍斌 龙文涛 伍丽君 杨洁)“十一”黄金周期间,凤凰古城核心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不少游客以“组团游”“亲子游”的方式前来,熙来攘往的热闹景象随处可见,凤凰旅游持续升温。夜幕降临时,美丽的沱江与色彩斑斓的灯光交相辉映,氤氲夜色下的凤凰古城别有一番风味。

IMG_20201004_210305-02.jpg

夜幕时分,凤凰古城万盏花灯同时亮起,在璀璨的灯光下,古城的一切都被染上了金色的光影,在这醉人的夜色中,古朴含蓄的吊脚楼在夜色中显得色彩斑澜、流光溢彩,让沿岸的每一处景点变得姿影卓约、如梦如幻。

mmexport1601867975552-01.jpg

夜晚的沱江夜景十分迷人,不少游客泛舟顺流而下,夜色中欣赏掩映在幽静的灯影里迤逦的吊脚楼群,一睹通体透亮的万名塔和轮廓毕现的虹桥风雨楼,两岸的酒吧现代元素和古老风韵建筑相互交融,醉了这一片山水,仿佛人间天堂,惊艳了远道而来的游人。

mmexport1601867986971-01.jpg

游人们走在沱江岸边的青石路上,两岸的古建筑与灯光交相辉映,操着不同口音的游客们摆着各种姿势,把愉悦的心情,定格在溢满节日气息的凤凰古城。还有不少穿着汉服的游人惬意地漫步古巷街边,享受着这凤凰恬静迷人的假日时光,感受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唯美的山水风光。沱江边不少穿着苗族服装的“翠翠”拿着手机化身“网红”,向全国各地看客直播凤凰迷人夜色,介绍古城独特历史和人文故事。

fb276be063c8094fd657398f7d0af19.jpg

在北门码头,等候泛舟的游客排起了长队,另一边,由《边城》大型情景剧衍生出来的“翠翠的水上婚礼”正在上演。十里红妆十里长,凤冠霞帔映沱江,河面上,一身盛装的翠翠,则依然在为爱痴痴等待。而氤氲的古城夜色,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赞不绝口。

IMG_8482-01.jpg

“凤凰夜景太美了,灯火阑珊,令人陶醉,仿佛走进了沈从文先生《边城》的书中,‘翠翠的水上婚礼’美轮美奂,太感动了。”来自西安游客的范女士说道。

来源:凤凰新闻网

作者:龙 珍 吴东林 杨籍斌 龙文涛 伍丽君 杨洁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