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卫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 做实做细信访工作

来源:麻阳县融媒中心 作者:张前焕 米周文 编辑:康晓乔 2020-10-12 17: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卫林在县信访局接待室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现场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县领导廖园熙、胡伟平分别参加有关信访事项的接待处理。

“你好,你有什么问题要反映,请坐下来慢慢说。”

“李书记,您好,我想反映的是我家安置地指标问题 ……”

因县城提质改造开发房地产项目,滕某某家土地被征用,但相关宅基地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李卫林了解了相关情况后,立即要求高村镇牵头召开协调会,尽快解决滕某某反映的问题,并给出明确答复,滕某某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当天,李卫林共接待来访群众10余人次,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诉求,他都一一提出处理意见,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跟进、认真处理。

李卫林要求,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实地调查了解情况,深入分析原因,积极化解矛盾,认真解决问题。对历史遗留问题,要尊重历史,耐心解答,将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到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事,实事求是地答复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

李卫林强调,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麻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相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老百姓的诉求放在心上,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加大力度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主动作为,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尽最大努力让信访群众满意。(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 米周文)

来源:麻阳县融媒中心

作者:张前焕 米周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