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受伤猫头鹰“迫降”路面市民及时救助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吴思静 2020-10-12 10: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2091944.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091948.jpg

李先生救助的猫头鹰

“我是在草丛里见到这只猫头鹰的,当时看见它受了伤,我第一时间就送往了县林业局……”10月11日,热心群众李先生在湘潭县金桂北路草丛里发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及时送往县林业局进行救助。

当天下午,李先生有事路过了金桂北路,发现草丛里躺着一只猫头鹰,无精打采,动也不动,原本应该犀利的眼睛也透露着一丝疲倦。李先生走近一看,发现其身上受了伤,翅膀等处都有血迹。随后,李先生一边联系县林业局等有关部门;一边找来一个鞋盒,将猫头鹰装进盒子,并给它适当喂了一点水。

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在除南极洲以外所有的大洲都有分布,其大多栖息于树上,部分种类栖息于岩石间和草地上。其周身羽毛大多为褐色,散缀细斑,稠密而松软,飞行时无声。县林业局森保站负责人提醒,现在正是鸟类迁徙的时候,容易发生鸟类受伤等情况,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发现了它,一定不要去非法捕捉它,更不能将其非法买卖,应该立即报警,或联系县林业局进行保护处理。(湘潭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圆 吴志勇)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