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常德调研:精准精细抓好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2020-10-12 21: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常德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抓好禁捕退捕工作

10月12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深入常德市调研禁捕退捕工作。图为12日上午,乌兰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在汉寿县蒋家嘴镇鹿角山村西洞庭湖附近考察清船清网等情况。贺威摄

直奔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呼声,研究解决禁捕退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常德市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精准精细抓好禁捕退捕工作,坚决完成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任务。

乌兰一行以“四不两直”的形式,来到靠近西洞庭湖的汉寿县蒋家嘴镇鹿角山村、阳南塘社区,查看渔船渔网回收,了解渔民身份认定、渔船渔网处置、渔民转产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她叮嘱闻讯赶来的渔民和基层干部要继续按照“四清四无”的要求,做好渔船渔网等处置工作。要做好上岸渔民就业培训、产业帮扶等工作,切实促进渔民就业增收。

在桃源县陬市镇下街社区,乌兰走进两户上岸渔民家中,详细了解上岸后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面对面讲解政策。她指出,要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禁捕退捕渔民满意度。两户渔民都对国家禁捕退捕政策表示理解支持。随后,乌兰考察了桃花鸭食品和泥头山油茶公司。

调研中,乌兰强调,要实事求是做好渔民身份认定,综合考虑多方面情况,做到客观公正、精准识别。要在转产就业和参保方面加大力度,加快渔民安置保障政策落实进度。要彻底清船清网,坚决取缔涉渔“三无”船舶,消除非法捕捞隐患。要建立人防技防相结合的监管机制,保持对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高压严打态势。要抓好政策宣传,为禁捕退捕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