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许达哲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时刻新闻 作者:周帙恒 刘笑雪 编辑:廖浩宇 2020-10-13 17:5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许达哲分别与熊四皓座谈

10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一行座谈。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10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一行座谈。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廖洁)10月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分别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参加座谈。

座谈中,杜家毫、许达哲欢迎熊四皓一行来湘。杜家毫说,哈工大是全国知名高等学府,建校百年来硕果累累,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南历来崇文重教,拥有较强的科教基础,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新材料、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与哈工大特色学科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三个高地”,切实担当“四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这为双方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成果转化和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着力打造“三个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哈工大历史悠久,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与湖南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自动控制、电子信息、新材料、水生态保护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推动联合攻关、促进人才交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携手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熊四皓说,哈工大与湖南渊源深厚,陈康白、李昌两位湘籍老校长为学校建设发展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我们将结合湖南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教学、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更好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时刻新闻

作者:周帙恒 刘笑雪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