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心筹备几个月的婚礼,竟被长沙一婚庆公司“放鸽子”!新娘被气回娘家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王开慧 邓宁龙 编辑:彭笑予 2020-10-14 10: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婚礼是最有仪式感的典礼之一。

但是长沙的陈先生说起婚礼当天的状况就气不打一处来。因为艾朵婚庆公司的失误,婚礼现场布置、人员配置全部没有到位。

类似的情况,至少还发生在另外两对新人的身上。

长沙的陈先生,精心筹备了几个月的婚礼,却因为婚庆公司的失误而“筐瓢”。大喜当天,不仅婚礼现场的布置是陈先生与朋友一起“抢工”赶出来的,说好的司仪、摄影等人员也没有到位。没办法,陈先生的一名朋友临时上阵充当司仪。

陈先生选择的是艾朵婚庆公司。目前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未果,陈先生表示可能会走法律程序维权。

陈先生的经历曝光后,还有两对在该婚庆公司定下婚礼的新人爆料,自己也被“坑”了。

律师表示,婚庆公司的行为涉嫌合同违约。

结婚当天现场还是“毛坯”

在陈先生的构想中,自己的婚礼应该是简约里带着温馨,代表着自己和妻子对婚姻的美好期待。

今年9月,陈先生多番找寻,选择了长沙的艾朵婚庆公司。9月2日,陈先生和妻子杨女士来到艾朵婚庆公司,双方签订合同,约定服务费用为14800元,陈先生支付了7400元定金。

艾朵公司为陈先生夫妇提供了一份婚礼布置方案。在婚庆公司提供的效果图中,婚礼现场以白色和香槟色为主调,在主舞台上设计了鲜花背景墙,T台两边也布满了鲜花。从设计图来看,这是一场典雅精致的婚礼仪式。

“但结婚当天,婚礼现场什么都没有布置。”陈先生回忆,10月3日上午,婚礼前一天,他联系了艾朵婚庆公司,称自己发现包括摄影、摄像等人员以及T台布置等都没有到位。对此,婚庆公司的回复是当天下午2时现场将布置完毕。4日清晨,陈先生请朋友去现场看看,发现婚礼现场还是“毛坯”状。

4日早晨6时陈先生出发去接亲,但一路上担心现场布置的他,犹如热锅上的蚂蚁。无奈之下,陈先生和朋友被迫“DIY”婚礼——临时购买气球挂上,由朋友制作了婚礼背景PPT,找酒店开启LED大屏——这场原本应该充满美好回忆的婚礼仪式,在“简陋”中匆匆结束。

新娘婚礼后气回娘家

在陈先生提供的婚礼视频中,记者看到现场仅铺上了红地毯和一些气球,其他的布置都没有。

陈先生说,婚礼现场的司仪都是朋友临时充当的,更别提其他摄像、跟拍、跟妆等婚礼必备人员。因为全无准备,陈先生和妻子原本准备的一些互动环节也临时取消,婚礼环节大大缩水,“原定的婚礼仪式有40多分钟,最终只进行了20来分钟就结束了。”

新娘杨女士说,这场婚礼原本是自己今年最期待的事,但是婚礼当天,“只想快点走完程序”。婚礼结束后她就住回了娘家。

陈先生找到艾朵公司协商。10月5日,双方第一次协商,婚礼公司承认出了问题,至于原因,陈先生说,艾朵公司的负责人不愿意明说。在赔礼道歉的同时,艾朵公司提出了赔偿方案,愿意按照合同约定的“按支付服务费总额的30%赔偿违约金”。陈先生提出,基于这场婚礼给自己及家人造成了损失,应当赔偿定金的3倍。而沟通过程中,艾朵公司曾提出赔偿2.5万元,陈先生家人觉得这个赔偿数字有点侮辱人的意思,双方协商无果。

“目前,他们退了定金,但承诺的赔偿服务费总额的30%还没有到位。”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准备走法律途径维权,并寻求消费者协会的帮助。

被“鸽”的新人不止一对

陈先生的遭遇曝光后,很快陆续有其他新人站出来投诉艾朵婚庆公司。在陈先生婚礼前一天,另外一场婚礼的主角——唐倩(化名)也在婚礼上,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唐倩告诉记者,自己是10月3日在长沙某酒店举办婚礼,但是到达现场后,她被现场的布置“吓到”了——设计图中的水晶帘吊顶,鲜花T台都没了踪影,“这完全就是卖家秀和买家秀”。

婚礼结束后,双方在酒店协商6个多小时,婚庆公司退还唐倩8888元。对于这样的处理,唐倩很不满意。唐倩说,自己之前支付了13000元的场地布置定金和5000多元的人员定金。“婚庆公司退了我8888元,还说后续摄影摄像人员的2000多元的尾款由他们来结清。”唐倩说,“但事后艾朵并没有结清人员的尾款,我们也没有收到婚礼的照片。”

唐倩告诉记者,在协商过程中,艾朵婚庆公司一名员工表示,公司之所以在国庆几场婚礼中陆续“筐瓢”,原因是接单太多。

周女士也是艾朵婚庆公司的客户之一。10月4日她的婚礼现场,从策划中的“森系小清新”变成了“乡村Party”。周女士说,之所以会这样,与婚庆公司在布置上磨磨蹭蹭的态度有关。“不仅如此,直到婚宴结束,艾朵婚庆公司的人员一直未曾露面。”周女士说,10月5日,艾朵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才在微信群里道歉,“不积极处理问题的态度让我无法接受。”

10月13日,记者多次拨打艾朵婚庆公司刘姓负责人电话,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光韵律师事务所游浩然律师表示,该婚庆公司存在合同违约,婚庆公司未按照合同的约定布置现场,对新人婚礼造成消极影响,新人可以按婚礼现场布置情况要求婚庆公司退还相关金额,并获取赔偿金。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王开慧 邓宁龙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