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网丨湖南怀化:雨水充沛油茶丰收 硕果累累忙采摘

来源:央视网 编辑:彭笑予 2020-10-14 14:3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摘要:金秋十月也是油茶的收获季节,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湖南山区的群众都会全家老小齐上阵一起上山收茶籽。今年的雨水十分充沛,湖南怀化的油茶长势格外好,这几天,随着天气转晴,大面积的油茶开始迎来收获季。

央视网消息:金秋十月也是油茶的收获季节,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湖南山区的群众都会全家老小齐上阵一起上山收茶籽。今年的雨水十分充沛,湖南怀化的油茶长势格外好,这几天,随着天气转晴,大面积的油茶开始迎来收获季。

在湖南怀化溆浦县思蒙镇,平均海拔600米的崇山峻岭间,油茶树上挂满了饱满浑圆的油茶果。这两天,村民们穿梭在茶林当中,将一个个尚未开裂的油茶果摘下装进篓里。在村民眼中,这10000多亩的油茶是周边6000多名贫困群众的“致富果”。村民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由合作社传授种植技术,提高了产量、保证了价格,以往外出打工的村民也都开始返乡在家门口做事。

3年前,村民覃钦达还带着贫困户的“帽子”,自从村里发展油茶种植,他就将自家的几亩地流转进公司,自己在基地里务工有工资,很快就脱贫摘帽。

当地的政府瞄准了油茶树维护成本低、经济效益好的特点,由政府出面进行组织,作为长期扶贫产业,大力推广种植,目前,怀化共有油茶林面积245万亩,规模集约经营面积100多万亩。

来源:央视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