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路上 你我同行丨刘老终于答应了...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英武 尹月波 黄朝霞 唐淑梅 程达 编辑:姜姿 2020-10-14 14: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才通.png

刘才通和老伴。

“我有了这么大年纪了,基本上做不了什么事了,还是搭帮党。”资兴市兴宁镇百嘉洞村村民刘才通说,政府给他进行了危房改造,他每天都会看看房子的施工进度,并给施工的师傅们送茶水。

刘才通,他是“郴州慈善奖”最具爱心行为楷模、郴州十大新闻人物、“湖南慈善奖”获得者、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

刘才通2.jpg

今年4月18日,资兴的志愿者们给他过了100岁的生日。生活一向勤劳俭朴的他,对自己的一日三餐和穿着,都很苛刻,可对那些受了灾的人,却十分的慷慨。

刘才通3.png

资兴7•15洪灾时,他捐款1000元钱;汶川地震时,他捐款5000元;雅安地震时,他捐款4000元等等,却全然不顾自己住的还是上世纪70年代的土坯危房。

“刘大爷之前住的房子屋面漏水,墙体已开裂,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经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好说歹说,最后做通了他的工作,现在把他安置在他女儿家住。”资兴市兴宁镇百嘉洞村党支部书记刘安平说。

刘才通1.JPG

刘才通参观新房子。

2014年,刘才通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兴宁镇党委政府与资兴市住建部门考虑到刘老的年岁已高,行动又不便,于是决定在他女儿家附近选了一个地方,帮他重新建了一层35平方米的新房子,预计今年9月底可入住。

“我们住建局积极组织和调度了资金,与兴宁政府一道,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基础开挖和建设,墙体砌筑到了1米高左右,我们抓紧进度,争取在15天左右时间,让刘老住进新居。”资兴市住建局副局长谢志祥说。

据了解,资兴市自2009年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来,全市共完成农村困难群体危房改造14856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306户,有效助力了资兴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廖英武 尹月波 黄朝霞 唐淑梅 程达)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英武 尹月波 黄朝霞 唐淑梅 程达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