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雷锋·衡阳好人丨衡阳珠晖区陈国林:人人称赞的“好邻居”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丹 唐兰荣 编辑:张梦婷 2020-10-16 15: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陈国林在家做起电商生意。

2.jpg

陈国林在电梯门口摆上凳子,方便老年人临时歇息。

3.jpg

陈国林联合物业把小区老旧的保安室与进出入过道进行了翻新,给小区新增了17个摄像头,并把小区十几年没挂的门牌挂上了。

好人的定义是什么?季羡林先生曾说过:“考虑别人比考虑自己更多就是好人。”在珠晖区向荣里社区有一位居民口口称赞的“好人”,他就是陈国林。

近日,笔者见到了陈国林。他到底是如何赢得如此多的好评呢?居民们为笔者娓娓道来。

2018年6月20日晚上8时左右,沿江风光带杨家花园段2名孩子不慎落水,正好在河边散步的陈国林见状,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人。孩子成功被救后,大家才知道原来陈国林水性并不好。这次下水救人成功,纯属超常发挥。

提起这事,景秀东岸的业主们却是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原来,陈国林“好管闲事”在小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业主到物业到社区,每个人提起陈国林这个名字都能夸上两句。

以前的生活,来自邻居的帮助

1985年的一个午后,年仅6岁的陈国林一个人在自家的阁楼玩耍,不慎失足摔至楼下,年幼的他当即晕厥过去。此时家中并无他人,多亏了邻居家的老奶奶听到声响后赶来,发现了晕倒在地的陈国林,老奶奶及时掐其人中,这才将陈国林救了回来。

每每说起这事,陈国林都感慨:“没有这位邻居,可能就没有我这个人了,救命之恩一辈子都不能忘记,我要将这份恩情传承下去”。

一颗助人为乐的“种子”就这样在陈国林的心里种下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颗种子已长成参天大树。参与救火、为汶川地震的孩子捐赠物资、看到骗子设套路赌局时毫不犹豫跳出来揭穿真相、勇救落水小孩……多年来,陈国林用行动在践行自己的感恩承诺。

现在的生活,去帮助身边的人

2019年12月份以来,因居住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产生矛盾退出管理,致使电梯被断电,不能安全运转,给业主们带来了很多不便。一天,陈国林看见邻居体弱多病的老人爬楼梯上十三楼花了一个半小时,陈国林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一定尽快解决这件事情。

说做就做,陈国林迅速行动起来,与小区业主商量寻找其他的物业管理公司。为了给小区找到一个稳定靠谱的物业管理公司,陈国林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不同公司的口碑、服务态度等,忙的时候甚至都顾不上家里的生意。在经过多次奔波后,小区与另一物业公司洽谈成功,新物业入驻,小区的秩序又恢复往常。

为了方便居民生活,陈国林联合物业把小区老旧的保安室与进出入过道进行了翻新,给小区新增了17个摄像头,并把小区十几年没挂的门牌挂上了。

“陈国林是个好人啊,做这些事都是义务的,我们现在生活真的方便了好多,多亏了他。”景秀东岸业主谷福寿说。陈国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小区生活更方便,受到业主称赞。陈国林说:“我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身边的人。”

未来的生活,继续发光发热

近年来,经陈国林所做的好事数不胜数,他说自己只是平凡的普通人,希望通一己之力,让社会多一点温暖。

小区业主曹绍平与陈国林认识已有10年,谈起陈国林,他频频称赞,直呼陈国林是小区的“领头人”。大到换物业公司,小到扶老人过马路,陈国林就是这样一个人,心里始终装着他人,处处为他人着想,时刻牵挂别人冷暖。

粤汉社区向荣里社区党总支书记胡玲说:“陈国林是个很热心的人,社区义务巡逻等活动一直有他的身影。疫情期间,他还投身于‘衡阳群众’各项志愿活动。向荣里社区的党员们还掀起学习陈国林的热潮。”她呼吁大家学习陈国林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文明的种子在衡阳的每一个角落扎根。(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王丹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丹 唐兰荣

编辑:张梦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