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新明 编辑:吴思静 2020-10-15 11: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生态环境部对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进行公告,宁乡市榜上有名,喜摘“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金字招牌,这是宁乡市“四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荣获的首块金字招牌。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有着全面细致的考量,是对全市多个方面的综合评估。考量指标包括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六大方面,其中还涵盖了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环境空气质量、生态环境风险防范等细则。

为了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建设,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守三条红线,坚守生态底线,转变发展方式,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通过强化顶层设计,着力健全生态制度、强化问题整治,着力巩固生态安全,强化红线保护,着力优化生态空间,强化绿色发展,着力提升生态效益,强化城乡统筹,着力改善生态生活,强化共建共享,着力培育生态文化,宁乡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宁乡的天更蓝、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宁乡人民的生活环境的幸福感、获得感也更加充实。

宁乡市将继续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努力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宁乡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新明)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新明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