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小喇叭”共谱“人普”曲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张梦婷 2020-10-15 11: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在衡阳火车站和高铁衡阳东站设立了人口普查宣传栏。

图片2.jpg

“衡阳群众”志愿者用“小喇叭”宣传人普工作。

“居民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了,请大家拿户口簿等相关证件到社区普查点登记,行动不便的可电话预约上门登记……”10月13日,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用“小喇叭”开始广播。这是珠晖区多措并举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期,珠晖区人普办借助“统计开放日”宣传平台,策划了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的普查宣传月活动,在衡阳火车站广场设立8个宣传站点,投放宣传展板40块,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200余人次;与联通公司签订服务协议,定时定点给全区手机用户发送人普宣传短信30万条;租用2辆宣传车赴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深入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普查宣传;在辖区内各主要路段设立人普广告栏48块,做到抬头可见、随处可观、人人知晓;各级普查机构及普查人员借助微博、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渠道宣传人口普查知识,通过这一系列活动逐步将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珠晖区人普办还在衡阳火车站和高铁衡阳东站设立了人口普查宣传栏、宣传展板25块,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及相关内容;在各乡镇(街道)及村(社区)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126幅,张贴标语350份;租用楼宇户外LED显示屏5块,在全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投放人口普查公益广告宣传片,形成人人参与人口普查工作的良好局面。(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张梦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