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

来源:城步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江依豪 编辑:康晓乔 2020-10-16 16: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座谈会现场。

10月10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廖小平带领调研组一行赴城步调研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城步县委副书记张戈锐,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领导苏海、黄俊玲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分别实地调研了南山国家公园北大门及南大门工程建设情况、白云湖湿地公园十万古田高山沼泽湿地、两江峡谷森林公园玉女溪、南山风景名胜区茅坪湖、紫阳峰的植被分布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就如何共建国家公园研究院进行探讨。廖小平指出,国家公园研究院成立的初心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号召、配合南山国家公园的验收以及未来的建设、学校自身的建设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研究院将在国家公园体制机制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监测和生态修复、林草资源可持续发展、生态旅游、自然教育和生态科普以及生态大数据运用等方面积极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为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服务和人才支撑,为林草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将对目前南山国家公园基础性问题比较薄弱的环节,如理念问题、人才问题、科学研究问题等展开合作,从问题出发,启动、确定若干项目。

张戈锐在座谈会上对调研组来到南山国家公园调研,为南山国家公园体制机制的建设把脉问诊表示感谢,并向调研组介绍了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目前的现状。他指出,通过调研组对此次调研情况的探讨反馈,所提出的问题起到提纲挈领,高屋建瓴的作用,表示要以共建国家公园研究院为契机,积极构建共建共享体制机制,围绕成功创建南山国家公园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南山国家公园和生态文明建设。(红网城步站记者 毛学军 江依豪)

来源:城步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江依豪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