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脱贫攻坚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新邵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艳 编辑:陈纲 2020-10-19 15: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9101747.jpg

会议现场。

10月17日,新邵县脱贫攻坚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灾情不利影响,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持续用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吃透考核方案,逐项逐条对照指标内容要求,咬定目标,充分准备,一往无前,决战冲刺,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攻坚克难,确保收官考核高质量高成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根据会议部署和《关于深入开展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新邵县所有国家公职人员要对照清理范围,主动查找问题,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如实填写《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情况自查表》,并签订《承诺书》。11月1日起,新邵县清理办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核查。

就脱贫攻坚工作,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要求,要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防松劲懈怠、防坐等过关、防急躁抢跑、防麻痹大意、防思动思迁,心无旁骛,保持定力,确保不发生小概率事件、不出现颠覆性问题;要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紧盯剩余贫困人口、边缘易致贫户等,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进一步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把责任扛得更牢,把作风抓得更实,把氛围营造得更浓,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就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清理工作,阳晓华要求,结合“廉洁单位”的创建,严格政治纪律和廉洁“红线”。阳晓华还就抓好信访积案工作、全县范围内的禁捕退捕、违法用地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禁毒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个考核到村”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就信访积案、舆情防控、国土资源方面的整治、人口普查等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兼顾正常性工作和突击工作(督查、督办、考察、考核、攻坚)的关系,处理好工作抓落实和抓协调的关系、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来源:新邵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艳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