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恭喜!湘潭县又获国家、省级荣誉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吴思静 2020-10-19 10: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从湘潭市污普办传来喜讯,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被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表扬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污染防治股股长曾小玲评选表扬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个人。

此外,在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表现突出个人的通知》中,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副局长王晋获表现突出的个人。

湘潭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共纳入普查污染源单位1818家,其中工业污染源企业816家(包括重点源11家)、生活源370个(其中行政村321个、非工业企业单位锅炉数10个、入河(海)排污口数39个)、集中式污水处理厂6家(包括重点源2家)、移动源78家(其中加油站77家,油品运输企业1家)、农业源548家(其中规模化养殖场282家,规模以下养殖户106家,典型地块调查160个),污染源入户调查率达到100%。

同时,普查工作共整理普查对象纸质档案1800余册,确保了污染源普查工作档案的完整与安全,摸清了辖区内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明确了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了辖区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完善了污染源信息数据库,编制了湘潭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报告、数据分析报告等,也为今后开展环境管理工作及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支撑。(湘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圆)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