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两部作品荣获市“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陈盼 编辑:吴思静 2020-10-19 17: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5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举行,长沙县委宣传部荣获组织工作奖,由县委宣传部选送的电影《国礼》、歌曲《家风》获评“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国礼》是第一部以湖南湘绣为题材的电影,首开湘绣文艺作品宣传之先河。影片由长沙县本土企业湖南湘绣城有限公司与潇湘电影集团与联合出品,系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在第16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上荣获“组委会特别奖”,在横店影视节上,被推荐为“国防万映”影片,与《战狼2》《红海行动》等一道入选2019年全国八部国防教育重点推荐影片。

《家风》由青年词曲作家李小军、李亮华作词、作曲,著名湘籍歌唱家王丽达和汤子星夫妇演唱。该歌曲用“一句话语、一声叮咛、一个故事、一份嘱托”等平实的语言,把“铁棒磨针”“岳母刺字”的经典故事娓娓道来,弘扬了“忠孝礼义”“勤俭持家”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歌曲由家庭延伸到单位、社会、国家,既切合个体的小我,又注重将小我融入社会的大我中。

近年来,长沙县始终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谋划选题,大胆探索创新,推出了一大批文艺精品。如大型历史舞台剧《田汉眼中的中国》、朗诵剧《三粒钮扣》、音乐剧《血红的名册》、书籍《杨开慧》《追寻》等,电视连续剧《大绣庄》和长篇小说《铁血师长》也即将推出。(星沙时报记者 陈盼)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陈盼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