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佳围观攻略:岳阳洞庭湖上空看“飞人”,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湖南经视 作者:易维佳 编辑:高芹 2020-10-19 17: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注意!注意!

10月24日中午12:30—14:30

岳阳上空!

惊现“飞人”!!

0.jpg

#“亚洲飞人”盛广强低空极限飞越80公里#

最佳观赏攻略新鲜出炉!

带上望远镜和小板凳

到5大观赏地点打卡

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吧

观赏点一:巴陵广场

位于岳阳楼以南的巴陵广场,以历史文化与湖滨景观为主题,凸显了岳阳市浓郁的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水域景观。广场西临洞庭湖,烟波浩渺,水天一色;南连鱼巷子商贸区,时时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0.jpg

更有取自《山海经》巴蛇食象故事的“后羿斩巴蛇”雕塑,高约16米、净重2000吨。“羿射巴蛇,万民乃安”,神话传说诠释了岳阳城“巴陵”称呼的来源。塑像栩栩如生,气势恢宏。

0.jpg

观赏点二:岳阳南湖广场

坐落在南湖大道旁的南湖广场,是盛广强低空极速飞越的第二站。南湖古称邕湖,西接洞庭,北面白鹤山与南面的龟山对峙,南津港大堤宛如细带将二山相连,为二湖的分界线,湖水蔓延交错,在峰峦之间回叠,波映峰景,情趣盎然。

0.jpg

南湖广场是集文化休闲、绿化旅游、市民休闲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广场,广场之南即为南湖,近水远山,风光奇秀。广场上分为文化集会、主题雕塑、音乐喷泉、林荫休闲、亲水平台等6个功能区,鲜花绿树,风光旖旎,是岳阳人民重要的休闲场所之一。

0.jpg

观赏点三:高铁岳阳东站

岳阳东站于2009年正式投入运营,是京广高速铁路的中间站。位于岳阳东站站前广场的“龙舟竞渡”主题雕塑,展现了端午节时,岳阳人民赛龙舟的场景,体现了岳阳的“龙舟文化”。

0.jpg

观赏点四:城陵矶新港

城陵矶是长江中游第一矶,与南京燕子矶、马鞍山采石矶并称"长江三大名矶","长江八大良港"之一,中国最大的内陆港。这里是洞庭湖与长江交汇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盛广强将在这里横跨“最美长江岸线”,到达第五个岳阳地标——君山岛。

0.jpg

观赏点五:君山岛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君山岛位于洞庭湖之中,与岳阳楼遥遥相望,因状似爱心,又得名为“爱情岛”。岛上绿树成荫,满目苍翠,拥有大片的湖畔湿地。同时,岛上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流传着众多神话传说,如娥皇女英泪洒成斑竹、秦皇封山、汉武射蛟、柳毅传书等,这里仿佛是一个神话世界。

0.jpg

这里更有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是湖南省唯一的国家级湿地类型保护区和中国51个国家示范保护区之一。每年的秋冬时节,来自世界各地的候鸟在此过冬、觅食,与自然和谐共处。

1.jpg

在完成岳阳五大地标打卡后,盛广强最终会回到岳阳巴陵广场进行降落。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将对飞行全程进行现场直击,更有GoPro镜头拍摄珍贵的飞行画面!

来源:湖南经视

作者:易维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