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忠明在长沙调研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于振宇 编辑:刘经纶 2020-10-20 07: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下午,副省长朱忠明在长沙市调研,先后来到开福区千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雨花区洞井街道丰园社区,了解残疾人相关政策落实和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千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手语计算云平台,将健听人语音文字自动翻译成手语,有效解决了听障人群的语言问题。朱忠明鼓励公司加大创新和推广力度,让科技惠及更多残障人士。在丰园社区,朱忠明详细考察了无障碍改造家庭建设、社区公共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帮扶残疾人就业等有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朱忠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对残疾人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残疾人相关政策落实和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围绕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着力推动解决一批以前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要主动谋划、深入研究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尽快纳入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信息化建设等专项规划中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落实责任,加强宣传,齐心协力为残障人士创造更加便利、更高水平的无障碍生活工作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于振宇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