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上山摘茶籽被困山洞5天5夜 警民携手救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杨雁霞 2020-10-20 09: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众人将老人救下山。  长沙晚报通讯员 朱艳平 供图

众人将老人救下山。长沙晚报通讯员 朱艳平 供图

长沙晚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朱艳平)七旬老人娄爹爹上山采摘茶籽,被困山洞5天5夜。19日,记者从浏阳警方获悉,通过警民携手救援,老人最终得以生还。

10月18日9时49分,浏阳市公安局普迹派出所接到陈某报警:74岁的娄爹爹上山摘茶籽已5天未归,电话也打不通。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该所副所长戴宣平立即带领全部值班人员和相邻驻村辅警并发动群众前往寻找。

到达现场后,戴宣平将人员进行分工,组织开展地毯式搜索。雨雾山林,荆棘丛生,在偌大的山林中想要找到老人极为困难。

到达山顶时,戴宣平发现一处被人踩踏过的痕迹,将杂草踩倒后,一个约4米深的山洞出现在眼前。“快,老人在这里!”其他人闻讯赶过来。“老人家,能听到我说话吗?”戴宣平大声呼喊老人,老人却没有答复,此时,戴宣平发现老人左手微微动了一下,这是老人的回应!前来救援的人都稍微放心了,可摆在眼前的却是如何将老人救上来。戴宣平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安排辅警砍出一条山路,方便救援队上来后快速下山。

10分钟后,警民合力将老人拉了上来。因山路已经砍好,缩短了下山时间,老人很快被送到120急救车上。此时,老人的儿子也从长沙市赶到,看到父亲得救,感动落泪。

从被困到被救,老人在山洞整整待了5个日日夜夜。目前,老人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