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公安约女子私人影院“做笔录” 真民警及时拦下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编辑:杨雁霞 2020-10-20 10: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冒充公检法一类的诈骗屡见不鲜,犯罪人员获取受害者信任的手段层出不穷。今年9月,长沙市民袁女士就上了当。9月20日上午,一通陌生的来电拉开了这起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的序幕,一番辗转之后,袁女士被对方洗脑成功,来到一家私人影院“做笔录”。所幸,反电诈中心民警与袁女士家人及时对其进行劝阻,制止了损失。

“他们都是黑警,别理他们”

“您的电话卡涉嫌发送多条诈骗信息,请您配合我们的调查。”9月20日上午,长沙市民袁女士接到一通陌生来电,对方自称“长沙市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袁女士一下子慌了神,当对方要求与她核实身份时,为自证清白,她信任了对方。殊不知,她已陷入骗子的圈套。

“骗子要求袁女士先把手机设置成飞行模式,再让她前往一家私人影院,方便‘做笔录’。”长沙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翟安说,骗子此举是为了断绝袁女士与外界的联系,为自己实施诈骗提供方便。

对于骗子的指示,袁女士一一照做。随后,袁女士又按照对方要求,登录骗子提供的QQ号,与自称“北京市公安局”的“笔录专用”QQ号联系。记者在袁女士与骗子的QQ聊天记录中看到,当袁女士对骗子说“我接到了长沙市公安局打来的电话,他们说我被骗了”时,骗子对袁女士说:“别理他们,那些都是黑警,这是他们在骗你出来的话术。”

被诱骗到私人影院“做笔录”

当天上午9时50分,长沙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值班民警指导员陈权和辅警陈旺发现此预警信息,立马拨打袁女士的电话。“当时,她的电话一直处于‘呼叫转移’状态,怎么打也打不通,我们就给她发送短信提醒,也没有得到回应。”陈旺说。

为防止袁女士被骗,民警拨通了其家属的电话。袁女士的丈夫莫先生在接到民警电话后,按照民警指引,先去了袁女士所在公司寻找。袁女士的同事告诉莫先生,袁女士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而后,莫先生又回到自己家中,发现袁女士并不在家。民警建议莫先生去附近派出所调监控,通过监控视频寻找袁女士的踪迹,但经过一番寻找后,也没有发现妻子的踪迹。最后在反电诈中心警方的配合下,莫先生终于在解放西路一家私人影院找到了袁女士。此时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当莫先生找到妻子时,袁女士还不相信自己被骗,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她这才醒悟。

原来,骗子为了不轻易被“外人打扰”,诱导袁女士进入一家独立且可连接网络的私人影院。其间,骗子一直与她保持联系,除文字消息之外,还有多次语音通话。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为了瓦解她对真民警的信任,进一步达到骗取其财产的目的。”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