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克兰国家医学科学院张阳德院士工作站多专科著名专家团队——在北京与济民医院合作签约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倩蓉 编辑:康晓乔 2020-10-20 14: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克兰国家医学科学院张阳德院士工作站多专科著名专家团队——在北京与济民医院合作签约

溆浦融媒讯(通讯员 向倩蓉)10月17日,三十七国医学联盟的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主席、乌克兰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张阳德教授带领多学科国内著名医疗专家团队与湖南怀化济民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一行在首都北京饭店签订“医疗资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打造“乌克兰国家医学科学院张阳德院士——怀化济民医院院士工作站”。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胡建华、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高光明出席了签约仪式。张阳德院士——怀化济民医院工作站核心专家团队负责人以及怀化济民医院行政高管和部分业务专家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乌克兰国家医学科学院张阳德院士工作站多专科著名专家团队——在北京与济民医院合作签约

入驻张阳德院士——怀化济民医院院士工作站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有:

陈捷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人民医院院长。中国首例输卵管镜手术开展名师、万例输卵管镜手术专家、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妇科协会会长。

杨国山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2015年中国中青年医师胃癌手术视频全国总决赛“Heinrich Braun Award”、“2015年第二十二届全国腹腔镜手术演示研讨会暨首届CATP镜技影院腹腔镜胃肠手术全国总决赛” 腹腔镜胃手术第一名获得者、世界内镜医师协会消化外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主任。

金讯波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世界内镜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协会原会长,山东省泌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参编全国高等院校教材《外科学》,山东省人民医院泌尿微创中心主任、肾移植科主任。

梁彪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世界内镜医师协会消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1999军队科技进步四等奖、2001年广东省科技三等奖获得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

尹晓清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留美学者。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心脏病诊疗中心主任、湖南省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院长助理。

据悉,张阳德院士怀揣父辈与抗战老区溆浦县的历史渊源,情系老区人民,以其在国内医疗界的高深名望,组织带领苦心培养的医疗专家团队,与济民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开展高端医疗技术资源与基层医疗机构深度合作的全新模式。旨在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夯实基层医疗基础,服务基层,回馈老区人民,了却父辈情愿。张鹏董事长表示,十八大以来,国内医疗卫生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老百姓的健康幸福指数有了明显提升,但个别边远山区的医疗基础还相对薄弱,老百姓看病难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尤其是一些基层医疗机构解决重大疑难疾病的能力还十分有限。此次承蒙张阳德院士对老区人们的厚爱,我们有幸达成与国内高端医疗技术资源战略合作。此举将极大地提升怀化济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使之能更好地为区域内人们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并使“大病不出县”的宏观愿望得以实现,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合作双方声称,高端医疗技术资源落地基层与民办医疗机构展开合作,系创新之举,尚无经验可取。双方在合作中将积极探索,不断积累,努力开创一条有利于社会,自身又能得到良好发展的合作运营机制,使合作能够逐步推向深入,最终达成战略性,从而发挥出巨大的社会效应。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倩蓉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