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新设8个交警中队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20-10-20 16: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长沙县8个新设交警中队在各自乡镇派出所挂牌并开始运作,实现派出所一警多能,参与交通管理,也标志着长沙县18个镇街交警中队实现全覆盖。

“在镇街新设交警中队,是长沙县为切实推进县域警务工作,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有效举措。”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露介绍,本次在未单独设置交警中队的北山镇、青山铺镇、开慧镇、春华镇、果园镇、路口镇、高桥镇、江背镇等8个镇派出所,加挂交警中队牌子设置交警中队,并按照权责相宜原则,授予公安交通管理执法权,承担部分公安交通管理职责。目前,这些新设置的交警中队均已开始运作。

县交警大队唐田中队中队长粟龙告诉记者,新设置的交警中队参与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将以加强源头管理为重点,由辖区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双重领导,承担排查、报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协助侦破辖区内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以及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等职能职责。

长沙县各镇街交警中队实现全覆盖后,今后辖区群众如有交通安全方面的意见、建议、求助等可就近到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或直接拨打122报警电话。(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