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捡到装有5万元的提包后,长沙代驾司机这样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高芹 2020-10-21 10: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当时就想着尽快找到失主,把包还给他。别人的钱,一定要物归原主。”20日,回忆起自己捡到手提包后归还失主的经历,48岁的滴滴代驾司机李红旺如是说。

10月20日,滴滴代驾司机李红旺(左)获得公司的800元现金奖励。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10月17日23时48分左右,李红旺骑着电动自行车,从中意路转向正塘坡路。走了约200米,他发现路边有一个深棕色的手提包。“我以为是别人不慎丢失的,刚好当时也没有代驾订单,就想在路边等等失主。”等了十几分钟,李红旺没有等到失主。不远处,一台马路清扫车徐徐驶来。他担心包被压坏,就将包捡了起来。

“打开包一看,里面有多张银行卡,还有几叠现金,应该有几万元。”李红旺意识到,这个手提包肯定是他人遗失的,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因为还要接单,李红旺只好打公司电话报备此事,并小心翼翼地代失主将包保管好。18日4时,疲惫不堪的李红旺结束工作,到达家中。由于心里牵挂着此事,他一直没睡好,短暂休息醒来后,立即将手提包送到公司。

18日下午,失主朱先生才意识到手提包丢了。他立即报警,警方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是一名身穿滴滴代驾制服的中年男子捡了包。当日16时50分,朱先生与滴滴代驾平台取得联系,因其已乘坐高铁离开长沙,委托妹妹朱女士19日代为领取了遗失的手提包。

失主包内的现金。受访者供图

“我自己赚钱也不多,但是别人的财物就是别人的,我不能做昧良心的事。一下见到这么多钱,我也慌了神,但当时没有想别的,就想着尽快把钱还给失主。”19日上午,李红旺如约到滴滴代驾长沙一先司机服务中心,见到了朱女士。公司负责人和李红旺一起认真核实失主身份及包内物品后,将包交给朱女士。

朱女士说,自己的哥哥当日喝醉了酒,才不慎将包遗失在路边,“多亏了拾金不昧的代驾司机!”

记者了解到,为表扬李红旺拾金不昧的行为,滴滴出行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8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滴滴代驾城市工作人员刘浪介绍,近年来,滴滴司机帮助乘客及路人的事件频频发生,企业也倡导这些善行义举,希望司机们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出行氛围。(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二等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