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吴新伟深入葛家镇、镇头镇开展工作调研并巡河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2020-10-21 14: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吴新伟率队深入葛家镇、镇头镇,就精准扶贫、花炮产业转型升级、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前往跃龙河双桥段开展巡河。

葛家镇玉潭村位置偏远,基础设施落后,曾是省定贫困村。目前,该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428人,未脱贫4户。吴新伟来到玉潭村村部,详细查看该村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了解精准扶贫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对照资料表格,吴新伟就暂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向玉潭村村级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随机发问,以此了解他们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是否掌握清楚、走访工作是否落到实处。

吴新伟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确保脱贫成效稳固、可持续,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随后,吴新伟来到玉潭村贫困户宋加兴家中进行走访。宋加兴因病致贫,后通过积极治疗身体逐渐好转。恢复劳动能力后,他努力发展种植和养殖,种了6亩蔬菜,饲养了20多只土鸡,同时儿子和儿媳也在外务工,每月有数千元收入。

吴新伟对宋加兴自立自强、勤奋努力实现脱贫表示赞赏,鼓励他继续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在各方帮扶支持下将日子越过越红火。

花炮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进展如何,吴新伟十分关心和牵挂。在镇头镇,吴新伟走进浏阳市金叶烟花鞭炮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转型退出的未来规划,检查当前的安全生产情况,鼓励企业要抓住此轮机遇,通过转型退出,早日开创一片新天地。

当天,吴新伟还前往镇头镇百步洲、镇头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督查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紧盯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