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卫林:扎实做好群众接访工作 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欧阳 编辑:康晓乔 2020-10-21 16: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卫林先后来到隆家堡乡、高村镇开展接访工作, 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研究协调解决有关信访案件,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张祥余、刘军、张文友、黄翔等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接访工作。

李卫林在高村镇开展接访工作。

当天,李卫林共接待了3批4名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土地纠纷、民事纠纷、水库移民补偿历史遗留问题等多个方面。在接访现场,李卫林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仔细查阅相关材料,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核实有关情况,查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对事实清楚、符合政策规定的,李卫林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核实解决;对与法律、政策不符的群众诉求,李卫林从法律、政策、麻阳发展大局等方面出发,向群众做耐心细致的讲解;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李卫林都一一提出处理意见,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跟进、认真核实,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李卫林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一扇窗口,信访工作反映民生,关乎民心向背。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化解好每一个积案;要面对面、心贴心、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高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李卫林强调,相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将老百姓的诉求放在心上,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加大力度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全县和谐稳定。(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 欧阳)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欧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