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利福塔镇狠抓景区和高铁站交通安全

来源:张家界站 作者:卜雅玲 编辑:肖拓 2020-10-21 21: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宣传队整装出发。

利用赶集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全镇统一标准的宣传栏。

高铁站附近宣传标语十分醒目。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5日讯(通讯员 卜雅玲 唐达懿)湖南省桑植县利福塔镇是一脚踏三县的边界重镇,与永定区的青安坪乡和永顺县的桃子溪乡交界,境内有工业园、桑植高铁站、茅岩河风景区和九天洞风景区。随着高铁的开通,流动人口成倍增长,高峰期人口达五千人。严峻的形势倒逼镇政府加大投入,狠抓交通安全。

加强宣传 提高安全意识

在通往景区和高铁站的沿途到处是醒目的交通安全标语,在辖区69处风险路段的两端设置警示牌,每个村居布置了两块固定标语,一个宣传专栏。镇政府的“村村响”在早中晚三个时段按时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巡逻队手持小喇叭,在重点路段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镇政府组织“五进”活动和屋场会,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每个角落。每天通过抖音号发布交通安全信息,每家每户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铺天盖地的宣传,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安全意识。

强化整治 助力交通管理

镇政府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联合交警大队、公安派出所、高铁站派出所、道路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景区保安和村辅警,加强安全整治,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批评教育,或者打击管控。村辅警和村组长组成网格员,对辖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对非法载客的摩托车“零容忍”。对所有载客的摩托车的棚子予以切割,拆除简易座椅,坚决杜绝摩托车载客现象。对屡教不改者,由交警处罚。在赶集日,村辅警和“两站”人员在重点路段和场地加强巡逻,密切关注并随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对未成年人无证驾驶坚决说“不”。针对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摩托车,并在高铁站广场和集镇中心飙车行为,镇政府联合派出所、交警、学校、村居和家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摸清底子,重点管理。责令“涉案人员”下不为例。

加大投入 改善交通环境

去年以来,镇政府加大投入,用于交通宣传、村道整改和集镇道路修整共耗资300多万,极大地改善了交通环境。

镇政府铺埋电缆专线,解决境内通往县城主干道的路灯照明,从城郊的赤溪村到与永顺县交界的桃子溪村10公里的主干道上,新装路灯200盏,极大地改善了边界重镇的交通环境。

“两站人员”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雨水冲刷造成的泥石流、塌方等新近发生的风险路段及时发现报备,及时落实整改,确保辖区道路畅通。

在弯道急又多的杨仕坪路段,过去每年都要发生好几起摩托车伤亡事故。今年年初,镇政府痛下决心投入4万元,把急弯处影响交通视线的3个小山包铲平,并设置“事故多发路段,小心行驶”的警示牌,从此该路段再也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利福塔镇本着“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效益”的理念,多措并举,组织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狠抓交通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了重大事故的发生。近3年内,全镇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为游客的出行和当地群众提供了安全保障。

来源:张家界站

作者:卜雅玲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