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省长吴桂英来永州调研:继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唐斌 编辑:陈小婷 2020-10-22 08: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副省长吴桂英深入永州市祁阳县、东安县调研疫情防控、教育和卫生健康等工作,强调要吸取其他地区疫情反弹的教训,继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参加调研。

吴桂英首先来到祁阳县人民医院,深入了解医院疫情防控组织流程、入院体温测量及健康码查验、CT等检查室分流、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吴桂英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特别要吸取其他地区疫情反弹的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深入、科学有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抓实疫情防控不放松;要进一步提高医院诊疗水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总基调,深入梳理院内交叉感染、病人家属防范等容易忽视的环节,进一步完善防控流程、加强组织保障,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大力宣传推广流感疫苗接种,减少群众流感发病数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同时减轻发热门诊疫情辨识压力。

在东安县大庙口镇中心卫生院,吴桂英深入了解卫生院建设、基层医疗人才培养、医联体建设、重点医疗技术远程会诊等工作,希望永州市继续在医联体建设使用、村医培养等方面进行探索和改革试验,提升基层医疗保障能力,畅通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吴桂英还深入陶铸纪念馆、舜德学校、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对景区疫情防控、学校疫情防控、学校思想道德教育、学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俊华、副市长谢景林、市政协副主席欧阳德群等参加调研。(视频来源 永州广电)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唐斌

编辑:陈小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