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2020-10-22 11: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编制好浏阳“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规划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

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强力推动,通过深入调研、专家咨询、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征集各方意见,有序推进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在充分听取各领域的意见建议、理清提纲的基础上,浏阳“十四五”规划纲要已经基本形成初稿;围绕区域布局、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综合交通等四个方面,形成了囊括17个重点专项规划和9个其他专项规划的编制清单;初步形成了“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

会议听取了浏阳“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领衔编制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初稿。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

黎春秋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浏阳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为此,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十四五”规划的引领性、前瞻性、严肃性、精准性。

黎春秋强调,市发改局要进一步加大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统筹协调力度,反复通过听证论证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防止规划编制出现“两张皮”现象。领衔编制单位要进一步集中人力、精力,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加大力度对目前的规划初稿进行修改,确保规划紧密结合浏阳实际、充分彰显浏阳特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向上对接和信息互通,充分发挥参谋作用。

市领导吴震、李家喜、邓阳锋、喻辉参加会议。(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