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新闻通气会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编辑:陈纲 2020-10-23 09: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县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新闻通气会.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21日下午,新邵县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情况、战果和成效。特邀市、县各媒体记者参加。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戴哲建,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伟成等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新邵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整治办主任邓欣欣通报,今年以来,县整治办严格按照省、市整治办统一部署和安排,对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任务和考核细则,持续推动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及单位,对标对表开展整治。重点对马路市场、两客一危一校、货车超限超载、非法营运、事故多发高风险隐患突出路段、拖拉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突出隐患开展集中整治。对排查的风险隐患建立台帐,明确责任,整改时限,及时进行交办,确保责任压实,整改无死角。目前,县交通局组织排查整治事故风险突出路段87处,其中桥梁隐患点35处、高风险路段52处(已整改74处),对10家货运源头企业称重检测、视频监控与治超平台联网等技防设施已完成8家企业的安装;县住建局组织排查整治城市道路隐患4处(已完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排查整治拖拉机拖拉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928台(已完成);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排查整治马路市场56处(搬迁49处、取缔9处);交警大队对21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设置提示、警示交通标牌53块。共查处“百吨王”1起,非法营运15起,超限420起,未取得危险货物经营许可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3起;加大校车监管力度,完成监控平台升级改造,率先在全市实现校车安全管理线上线下全覆盖;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商业繁华地段等多种方式和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各类新闻媒体,集中开展整治宣传工作,在城区主要道路设立8块大型广告宣传牌、城区所有公交站台、建筑工地全部张贴永久性宣传标语,在央媒和省、市媒体发表新闻报道120余篇,8月27日成功举办了各乡镇和成员单位参加的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活动,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集中整治宣传氛围。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地整治工作,目前,新邵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绝大部分整治任务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如期完成。下一步,新邵县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和统一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开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歼灭战,切实做到问题隐患整改全部清零。(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吴艳红)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