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因路面湿滑将车驶入水中,望城民警闻讯相救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唐莉献 覃亚林 唐采苓 编辑:徐丹 2020-10-25 09: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10月22日晚,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茶亭派出所民辅警在茶亭镇狮子岭村一池塘旁,用救生装备营救被困在车顶上的李先生。图/通讯员唐采苓

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牢牢把握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立警之本,将教育整顿与为民服务相结合,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

“喂,警察吗?我把车开到水里去了,现在人在车顶上。”10月22日晚9时30分,望城分局茶亭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将车开至茶亭镇狮子岭村附近时,不慎落入水塘被困车内,请求救援。

接警后,茶亭派出所所长周蕾、副所长邓智及辅警周健、谭敬四人第一时间驱车赶到现场。10分钟后,警察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小型越野车掉进了水塘中央,一名男子趴在车子顶部,另一名男子因水性好已游上岸。此刻,水已经没过车头,趴在车子顶部的男子情绪比较激动。

警察随即展开救援行动,试图先从水塘边营救,由于之前下过雨水塘边覆满了青苔,堤上湿滑,难以靠近。

周蕾想到,自己车上有救生设备,随后立即取出救生圈、救生衣与救生绳,邓智将救生衣与救生圈绑上绳子,周健将救生圈与救生衣抛给被困男子,让其把救生衣穿好,套好救生圈,不久,男子被拉至安全地带。

记者了解到,被困在车顶上的人是李先生。当日晚上21时许,他与朋友准备前往池塘,约好与另一位朋友一起夜钓。由于对路况不熟,加上路面湿滑,李先生的朋友在打方向盘时,不慎将车驶入池塘中。在警察的帮助下,李先生最终安全上岸。目前,李先生已无大碍,车辆已被保险公司打捞上岸。

警方提醒,出行前应及时关注天气情况,雨天路滑,请把好手中的方向盘,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切记勿疲劳驾驶。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唐莉献 覃亚林 唐采苓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